「許多故事的主角,有很多機會放棄,但是他們並沒有。他們決定勇往直前,因為他們抱持著一種信念︰,美好存在於這個世界,值得我們奮戰到底。 」

▪ Ghoti ▪
同人衍生 ‧ 文學創作
◎ 所有文章禁止轉載


※個站: ghotisky●wordpress●com
※噗浪: LittleMiniE

© Ghoti
Powered by LOFTER

【The Deep Blue Sea】 《Crime ‧ 背德》

Lust isn't the whole of life, but Freddie is, you see, for me. The whole of life. And death. So, put a label on that, if you can.
 
午後濃重而溫暖的陽光落在長椅前,剛巧與她修長的雙腿和散在腳踝邊的裙襬擦身而過。那一天,Freddie Page 從長廊的圓柱邊俯視他的 Hester,竟有了不敢輕易前去接近她的錯覺。為了要看她眼眸中一閃即逝的那抹欣喜,他大膽宣告,她是他所見過最美的女孩。當下,「女孩」對Hester從婚姻中復甦的容貌與身段來說尚是相配的稱呼。只是那時他沒有意識到,她驚人的美貌與純真之下掩蓋的,是一具背叛者的軀體。對她的丈夫,也對他。 
 
    她寫下遺言,不是為了在年老、病痛、或災難之際與他道別。純粹為了想死,就在紙上隨意總結一切。追根究底,她想死,只不過為了自己忘記她的生日。 
 
    獨自坐在人聲嘈雜的吧台前, Freddie不得不為這簡單的決絕而驚嘆。 
 
    他氣得將頭猛地向後一仰,喝乾了杯子裡的酒。周遭人們慵懶的歌聲與舞步恬不知恥地包圍他,想將他拉攏進那份歡愉和鬆弛的氛圍裡。但是他此刻已無力融入; 他所能反覆思想的,只是自己和 Hester在何時踏上了這條自我毀滅的道路。 
 
    一個女人的身影從斜後方挨近他,伸出手。他警覺地往吧台的方向一避,卻差點撞翻酒保越過他頭頂要遞給對方的玻璃杯。她不悅地朝他瞪一眼。 
 
    「抱歉,小姐,」我以為妳是她。他對女人頜首致歉,卻沒有說出後面這句話。她忿忿離去,塔夫塔綢長裙在粗陋的圓木地板上劃出優雅的弧線,吸引他的視線追蹤她的一舉一動。與男伴共舞時,她的另一隻手仍抓著酒杯,不時低頭輕啜其中琥珀色的液體。看看她,這無法無法擇一而終的貪婪,隱藏在光澤耀眼的卷髮和溫柔的妝容之下。他不懷好意地在內心譏嘲,但卻無法忽視內心一隅浮現的驕傲: Hester從不這樣對他。在交纏的舞步與無盡的私語間,無論是眼神、擁抱或親吻,她的給予從未有所保留。 
 
    他們向對方敞開彼此,直至靈魂相融。但自那一刻起,他們便為彼此沉淪。 
 
    沉淪的過程是緩慢的,令人陶醉而不覺的﹔直至他們驚醒,才發覺自己離天際已遙不可及。這並非身處一架即將墜毀的戰機,迎向死亡那麼簡單; 這段慾的淪陷沒有盡頭,也沒有解脫,他們將一同落入遍體鱗傷的萬劫不復之中。也許,有一方能夠幸運地贖罪、重生,但他與Hester之間,誰能在穹蒼俯瞰,誰又只配在深淵掙扎? Freddie不再是往日的雄鷹,已缺少意志去深究。他所渴求的是戰場,是慰藉,然而他許久不曾從他的女孩那裡得到了。 
 
    穿長裙的、貪婪的女人與男伴一曲舞畢,相視而笑,離開了這家酒館。Freddie 注視著他們消失在外頭的寒冷與微光中,深知自己無法逃避。她會來找我的,如同信鴿迎向愛侶。Freddie 在內心尋求昔日駕駛艙內的勇氣,因她來的時候,他卻要拒絕。對他和他親愛的女孩來說,「背德」已是他們所能為彼此犯下的最大罪孽了。 
 
 
FIN


评论